怕苏尔长生

杂食动物 什么都吃
目前沉迷FGO 刀乱随缘产粮

FGO背叛

兰斯洛特第一人称视角

全员单箭头亚瑟(包括兰斯洛特 桂妮维娅 阿格规文 摩根)

关于兰斯洛特和桂妮维娅的事情

可以是旧剑(对桂妮维娅没有爱情),也可以是呆毛(梅林用魔术掩盖了她性别,除了桂妮维娅没人发现),看你们自己喜好

----------------------------------------------------------------

我爱上了不应当爱慕的人--我的王,亚瑟。

他是完美的骑士王,而我,是他完美的骑士。

我曾经宣誓向他献上忠诚,但是我焚烧了理智的无望爱情使我的誓言蒙羞了,我背叛了我的忠诚,我将毁灭自己的荣誉。

 

我想我的灵魂已经背叛了主,愚昧得只信仰爱情了,那炽烈的火焰灼烧我,我日日注视他,我感到痛苦。

 

我以为我将会一直痛苦直到死亡。

但是,我得到了救赎。

 

我在王宫的花园见到了王后。

她加冕王后时我曾见过她,极为美丽的女人。

她一个人从故国嫁到这里来,自已挽起裙角跋涉千里到这里来做王的新娘,陪伴她过来的只有一张巨大的圆桌。何等勇敢,何等决绝,何等美丽,何等哀伤。

但是,王,他的心里是没有爱情的。完美的王需要完美的婚姻,桂妮维娅很合适,于是她成为了王后,王对她温柔且疼爱,但没有她来这里唯一索求的爱情。

她离开故乡到这里做王的妻子,我亦离开法国到这里做王的骑士。

我一直猜想着,能与王缔结婚姻的她,到底是更多的感到幸福还是更多地感到痛苦。

 

现在我终于又见到她了,还是极美丽。王的花园里栽种着大片的蓝花楹,像茫茫一片淡蓝色的水雾,她抖落裙子上细碎的花瓣,目光流露出一丝动人的哀伤。我与她对视了,我听到了苏格兰风笛从荒凉的草场上悠悠响起的声音,我看见她眼睛里跳动的烛火和寂寞――与我何其相似的痛苦啊!

人类的情感并不相通,他人的悲喜与我无关,我对苦难者怀有怜悯,对伟大者心存敬佩,但本质上,那是我自己的事情,与对方是毫无关系的。但是,桂妮维娅与我,只需一眼,我们都明白,我们的悲喜是一致的,都梦影般缥缈。

 

我与王后有了私情。

那一个瞬间的对视,我们都被触动了,被对方,被自己。

于是想要互相靠近,无可抑制地相互吸引着。

我们在王的花园里幽会,她会缩在我怀里,一遍一遍小声唱爱尔兰人的歌谣,她总是渴望拥抱和亲吻,会在沉默时一次次温柔抚摸我的后颈并且无声哭泣。哭泣,既无呜咽亦无泪水,但我知道的,她在哭泣,连同我一起悲鸣。我曾听她说过,蓝花楹的花语是“在绝望中等待爱情”,我无法理解为何王的花园里会有这种植物,我收集了能找到的所有珍奇的花送给她,用她不理解的语言给她念我从法国的诗集,也许那么多花里,会有不悲伤的话语,也许她能从不明白的诗句里找到一点点欢喜。

我们相互理解,互为救赎,我们知道自己难以摆脱痛苦,只希望对方可以挣脱,我们同时背叛了王。

 

 

当花园里所有淡蓝色的小花和娇艳的玫瑰都烂在泥土里,北方的敌人又一次穿越了海上的风暴踏上了不列颠的土地。
他们的国家更寒冷,更贫瘠,不去抢掠别的国家他们就活不下去,所以男人们征战,年复一年地到不列颠来,他们中少部分人可以带着一些物资回去,大部分人的血和骨都留在别国的土地里。不列颠的冬天,其实也不是那么容易的,王必然要带领骑士们再一次地,为了不列颠而战。

 

我不是不列颠人,但我放弃了自己的国到这里来。

『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我也做好了再次为王征战的准备,但是出乎意料的,我被留在了卡美洛。

王把他的都城他的国交给我守护,只余我留着这里,守着他的故乡,他的王城,他的王后,他的子民,这是全然无所保留的信任。

湖中仙女抚养我长大,我生长于湖泊,从不逼退湖水,但是当王注视我的眼睛,用他湖水般翠绿的眼睛注视我,他是那样的信任我,那样平静温柔……这些淌溢在碧色湖泊中感情淹没我的口鼻,从气管呛入心肺。我的肺泡一颗一颗破碎,灼烧般的疼痛让我失去呼吸,心脏浸泡在不该有的情感里,它跳动,把炽烈的爱和绝望顺着血管送到我身体的每一处,它不会发出砰砰的跳动声,而是一遍一遍疯狂呼喊着:“Arthur!Arthur!”

我的王善良而仁慈,他杀人而不自知,他把碧色湖水灌进湖光骑士兰斯洛特的胸膛,于是高洁的完美骑士死去了,残骸里长出了不贞不忠的我。

 

 

王的军队离开了,桂妮维娅站在城墙的最高处目送着狮旗消失在远方,马蹄扬起的烟尘有平息了,她还在那里。

风鼓起她白色的披风和长裙,像是悬崖上一只摇摇欲坠的幼鸟。

 

我让守卫王后的骑士们先回去了,无人会质疑我,王给了我全然的信任。

桂妮维娅一个人留在城墙上了,她终于扶着墙缓缓蹲下去捂住脸哭泣。

我把她抱起来,她还很年轻,勉强可以算作少女的年纪,轻地不像话,好像风一吹就可以从这里飘走,落在地上也不会有任何声音。

她问我,为何王不与她告别?我无法回答她。

如果她站在城门,那么王一定会拥抱她,同她温柔告别。但是她站在了城墙最高处。

她等着她的丈夫在出征前遥遥的望一眼王宫,他只要一抬头看向王宫的方向,那试图越过城墙的目光就会触到他白鸟一样轻盈的妻子从高高城墙上温柔注视他的深情目光,然后他们会有一场无声的温存的告别。

可是王没有。他在会议厅和军营忙碌了十几天,每天深夜回到王宫,又在桂妮维娅醒来之前离开。桂妮维娅深夜根本没有睡,她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她的丈夫回来又离开,她在黎明的时候起床,从王宫最高的窗户看着丈夫的背影慢慢消失。

王要去远方打仗,最后在城门告别的人是我。

 

我替桂妮维娅擦掉眼泪,她拍开我的手,她生气了:“你为什么不跟着他出战?”

我对她说:“骑士王战无不胜,有没有第一骑士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你不用担心王,他会在年末的时候回来,带你跳新年的第一支舞。”

她哭着哭着勾住我的脖子吻我,眼泪的咸味盖过了她唇间的玫瑰芬芳。

 

王曾经说,圆桌的荣光永不衰败。

其实永不衰败的,只有您本身啊,王。

 

 

冬天快要结束的时候,王凯旋了。

贴身带着一位之前没怎么见过的骑士,莫德雷得。

那位我所不熟悉的骑士用头盔隐藏了真容,我无意探究他是身份,但是桂妮维娅似乎听说了些什么,我询问她,她什么也不说,摇摇头说都是无迹可寻的荒谬风闻,并不值得在意,但是她表现得惴惴不安。

 

既然如此,我也没有必要深究,王愿意把他安排在身边,那必然是值得信任的人。

新年例行的圆桌内部宴会要开始了,骑士们未必有固定的女伴,但大家都对王后的舞姿有所期待,惯例,开场的第一支舞属于王,以前没有王后,我们只能看王和梅林跳舞,梅林的和王跳舞……另类意义上的糟糕,现在有王后了,大家都多少松了口气。

 

这一天的宴会终于开始了,桂妮维娅显然是精心打扮过,发间翠绿的宝石衬得她比平时更加美丽,精致端庄的美,不会有比她更美丽的女人了。

特里斯坦甚至小声跟我说,王后比高文的妻子更美丽一些。

 

桂妮维娅当然美丽了,不然如何站在王的身边呢?我看向王,他凛然而高贵,恍若能照耀星辰。

我有点羡慕桂妮维娅了,我永远也不会有同王跳舞的机会。

不过这样也很好,她会感到一点幸福。对她来说这一点点幸福大得像是天主的偏宠,足够让她忘记一整个冬天的忧伤了。

我这样的人,见到她幸福就好像自己也有那么一点点慰藉一样。

 

舞曲响起了,优美的乐声里大家都期待着。

然而,王,邀请了梅林。

桂妮维娅的笑容僵在脸上。

------------
后续看我什么时候放假来写

传说里面王后是因为发现了莫德雷德的身世觉得自己被背叛了,才接受兰斯洛特
又说兰斯洛特人品很好
那么我就搞不懂了,出轨并不能报复什么啊,岳父人品好也不会无缘无故绿亚瑟啊
总觉得他们之间会复杂一点
阿格规文吧,就按FGO的那个心态来
摩根容我考虑一下 王姐还是王兄的问题

评论 ( 12 )
热度 ( 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怕苏尔长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