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苏尔长生

杂食动物 什么都吃
目前沉迷FGO 刀乱随缘产粮

大狗子的日常绮思2

前篇自己找 懒得放了

本章开始画风智障 小学生文笔ooc超严重 不是自谦 是真的文笔烂还OOC

--------------------------------------------------------------------

晴明在北海道呆了没几天就打算返回京都了。

这一段时间我都没有离开,步步跟随地守护晴明。


式神一般是不会随时跟在主人身边的,他们大多自然生长在适合自己的环境中,当阴阳师有需要的时候再以纸人作为媒介进行召唤。

如果这个妖怪这时候恰好很忙的话,召唤过来的甚至不会是妖怪本体,而是一个拥有一定能力的分身。

像大天狗这种傲慢的大妖怪,即使是空闲,也不会随便以本体到来帮助与之定下契约的阴阳师,更不要说称阴阳师为“主人”。


“麻烦你了。”晴明冲大天狗点点头:“这一路上多亏了你才能如此平安。”

回到京都那一天晴明向他道谢。


“有没有他都没有什么区别,反倒是招人注目了。”源博雅在一旁说。


我无视他,微微颔首:“能够帮到晴明大人就已经很好了。”


“那么,你的打算是?”晴明问:“要随我回阴阳寮么?如果你喜欢的话。”


喜欢,我当然喜欢。

“能够被晴明大人收留,不胜感激。”


源博雅手臂上的青筋跳了跳,终究还是在晴明的微笑中缓和下来。



阴阳寮是个很好的地方,灵气充足,靠近晴明。

我被安排住在一个独立的院子里,庭院景致很清幽。

可惜,不和晴明在一个院子。


我默默地看向庭院墙壁另一侧的巨大樱花树,那一棵常开不败的樱花树是晴明院子里的。

仅仅是一墙之隔,我这边是绿竹猗猗,晴明那边是落樱点点。


是夜,一轮银白的满月洒下清辉。

我坐在屋顶上吹笛子,悠远的笛音在寂寥的夜里传得很远。


妖怪的视力很好,我可以看到京都的灯火,也可以看到隔壁院子穿着红色振袖的娇小女孩跪坐在晴明身边偏着头说话,也看得到源博雅站在樱花树下神色温柔地看着两人。

再不远处白衣的女人悠然地看着花树。


是我来的太晚,所以那个院子没有我的一席之地?

是太晚了么?我不甘心呐。


第二天我见到了那个白衣的女人。

她在院子门口很礼貌地跟我打招呼。

我从屋顶上下来请她进来——没错我在屋顶上呆了一整天,从昨天晚上开始。


人类的床单被褥是在是不适合我,会蹭掉很多羽毛的。

我刚来的时候在床上小歇了片刻,不过半个时辰那么久。无毛生物永远也不能理解我看到那一床掉落的羽毛时是个什么心情。


以及,屋顶真的不错,风景很好,灵力也更丰沛。

除了后半夜有点冷迫使我不得不用翅膀裹住自己取暖以外,什么都好。


白衣女人是八百比丘尼。我听说过她,小渔村里的美丽少女,误食了人鱼肉,长生不老。在经历了亲人朋友相继离去后,这个女人以淡然通透的强大姿态依然存活于世。


晴明院子里的人,我就对她有所敬畏。

但是,我和她是截然不同的人,能不能好好相处也未尝可知。


“大天狗先生,是追随晴明大人而来的么?”八百比丘尼问。这个女人的温和中有一种隐隐的压迫感。

“是的。晴明大人令我折服。”


她点点头:“晴明大人确实很优秀,吸引了很多强大的伙伴。”

“以晴明大人的情况来看,这件事情是理所当然的。”我附议。


“不过……每个人被吸引的原因都有所不同啊,虽然都是认可了晴明大人,但每个人毕竟都是不一样的,对吧?”她笑着问。


“……”


她接着说:“虽然很失礼,但容我冒昧问一句,大天狗先生,您所认可的晴明大人是什么样子的人呢?”


我沉默着把手中笛子别回腰间,无意识地摩挲着挂在腰带上的面具:“我所认可的晴明……不,我所愿意追逐的晴明,就是——就是他优雅强大的样子。怎么说似乎也不对,你可以理解为,喜被晴明这个人本身所吸引。无论单独拿出他的哪一点来,恐怕都不是他了。我迷恋的,应该是整个安倍晴明本身。”


“等等,你的意思是……”八百比丘尼打断我,很惊讶的开口问我:“是我所理解的那个意思么?刚刚你提到,唔,追逐、迷恋。”


我深吸一口气:“我想应该是的。虽然我自己之前也没有预料到,也并没有心存过类似的心情,所以并不了解。但是,我想我心里的感觉,大概就是你所说的那种意思。”


“真是让人难以置信。”八百比丘尼说道:“不过,如果是这样的话,你的用心并没有什么不妥的。请原谅我无礼的打搅。以及——要一起出去走走吗?”


我惊讶与她的邀请,她却以及转过身跨出院落的门。

我抖了抖羽毛,跟了上去。


如果我先前知道她是要带我出去认一认那些对晴明心怀非分之想的人的话,我大概是不会愿意跟她出来的。

可惜,她之前没有打算告诉我。


她去参加了一个贵族小姐之间举办的宴会,一群身着华贵和服的漂亮少女端着架子做出一副故作端庄沉稳的姿态聊天的那种活动。

这种活动我不能参加,我是被当作八百比丘尼的式神被放进来的。


小姐们的名字我都没记住,他们围绕着八百比丘尼问东问西,总归话题离不开晴明。

还有几位小姐用和扇半遮着脸看我,我看过去她们又飞快地躲闪了目光,不知道在心虚什么。


八百比丘尼一直似笑非笑,时不时看我两眼。我一直在试图小幅度抖动翅膀上的羽毛。说实话,把翅膀叠在后背不能动很难受。


一个时辰之后,她们还在谈。我的脸色越来越不好,终于冷若冰霜。


我旁边的那个小女孩不知到为什么脸很红,脸红还一直看着我。

我一看她她就低头。


“那个……请问您的翅膀,有什么问题么?”很细小的一声问句,是那个女孩子。


我没有回答她。


“如果、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请提出来,我能帮忙的话……”

“不用。”我回答,又补了一句:“谢谢,没有什么问题。”


“哦。是这样啊……看起来感觉,不太舒服的样子,所以我才……嗯,失礼了。”

沉默片刻。

“你,是害怕么?”我问她。她真的表现得太胆怯了。

“我……我……”她看起来好像要哭了。


我微微屈下膝盖,保持上半身依然挺直,悄悄放低了自己的高度:“你是不是,很想摸我的翅膀?”


“啊?没有、没有的事!”她慌乱地回答,又片刻,她更小声地问:“可以摸一下么?轻轻地。”


哼,我就知道。我迅速站直身子,抖了抖羽毛,顺便把翅膀收得更紧:“不给摸。”

我伸手接住抖掉的羽毛,细心收好,同时听到八百比丘尼噗嗤一声轻笑。


人类啊,总是想要摸我光滑油亮又柔软的羽毛。

--------------------------------------

发现错别字请告诉我,谢谢。

评论 ( 3 )
热度 ( 8 )

© 怕苏尔长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