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苏尔长生

杂食动物 什么都吃
目前沉迷FGO 刀乱随缘产粮

大狗子的日常绮思1

CP晴明

照例智障画风  蜜汁自信的傻狗子追着真·高岭之花的晴明跑  不要被开头骗了

不定期掉落更新

这篇在JJ写了个开头 可以去JJ看 然而JJ黑历史太多就不告诉你们ID了

--------------------------------------------------------


我是大天狗,在人类的传说里,我有着不可一世的傲慢姿态。


实际上,我确实看不起弱小丑恶的人类。

但是,这种看不起也是有例外的。


我对那个叫安倍晴明的人类就很有好感,据说他实力强大而且品行高贵。虽然我没有见过他,一切都来自于传闻,但是在那么多千奇百怪的流言中依然没有什么瑕疵的男人本身就应该很完美到接近大义。

除了他和那个叫源博雅的的男人太过亲近以至于有些碍眼以外,一切都很好。


但是像我这样强大的大妖怪很难神不知鬼不觉地进入京都去看一看他。

京都有很多阴阳师,每天不去践行自己保护人类的职责而是聚在京都讨好权贵。按照我的妖力,还没有靠近京都就会被发现。


我不惧怕人类,但我想偷偷地观察一下安倍晴明。


听说他之前认识了另外一只在追求大义的道路上走上歧路的大天狗,还打败了对方。

但我不怕他,一来我无碍大义,二来,我比之前那一只强得多,没有谁能打败我。


所以说,我不是害怕他才想要偷偷观察,我就是想看看他是不是表里如一,真的如传说中那么完美。


听说他要到北海道去,于是我在路上等着他。


见到他的那一天在下雨,他撑着一把绘了梅花和白鹤的纸伞,一身雪蓝色的狩衣,另一手持了一面风雅的蝙蝠扇,以优雅的姿态在雨中行走,依靠灵力而免去了鞋底衣角的泥泞,雪白的长发在潮湿阴冷惹人生厌的雨天显得尤为洁净。


他身边走着一个背着弓箭的高大男人,恬不知耻地裸露出上身,和他共用一把伞。

哼,有伤风化。


我静静地看着,我不相信安倍晴明没有感受到我磅礴的妖气。

果然,几步之后,他忽然回头了,白皙的肌肤上眼角有一抹撩人的绯红。

他的目光轻轻扫过我所在的方向,狭长的双眼像狐狸一样。


我以妖气试探他,足以杀死普通小妖的力量混在风中向他袭去,他确实很强大,不动声色地化解了我的攻击,金色的的漂亮眼瞳短暂地扫过我所在的方向,目光轻轻地一掠而过。


他们已经走远了。

我一个人站在雨中,双翅的羽毛被打湿,厚重湿冷。

我想,我可能没有办法飞走了。


我一路跟随他们到了北海道。不断地以妖气接触安倍晴明,他一一化解。

他的身上,全是我的妖气。一路上没有别的任何妖怪敢于接近他,这很好。

只是那个叫源博雅的男人,他未免太碍眼了。


源博雅也发现了我,他站在晴明看不到的方向,挽弓搭箭,一只搭载这灵力的暴烈羽箭直直射向我这个方向。

那支箭势如破竹,但在理我四米远的地方被一道凌厉的风斩成两段,落在了地上。

我捡起断在我面前的那半支箭,灌入妖力,羽箭连同金属部分一起在我手上化为粉末。


他高抬着下巴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啧,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讨厌的大天狗。”


傲慢?我看着源博雅,轻蔑地笑了。


他说完这一句话就发现晴明已经站在他身后,于是两人离开。

晴明转身的时候,微笑着朝我点了点头。


我想,我要追上去。


北海道那附近这两天有个妖怪举办祭典。我没有什么兴趣,这些弱小的小妖在祭典上见到我会惶恐到无法继续娱乐。


我在附近的山顶赏月,冷月如霜,和晴明的发色很像。


然后我就看到了源博雅和晴明,他们似乎是去参加了祭典,正要回去。

源博雅说着什么有趣的事情,晴明一直维持着微笑。

然后源博雅站在原地吹起了笛子,一直看着晴明,吹着深情忧郁的曲子。


笛声倒是还不错,这个男人,也就只一点可取之处了,然而不如我。

吹完笛子,他说晴明想学的话也可以吹得特别好,然后把他的笛子递给了晴明,让晴明试一试。


晴明当然会吹笛子,只不过不精于这种玩乐罢了。

他被笛子递给晴明,握住晴明的手想要教他。


晴明略有些无奈地接着笛子。


我想了想,取出别在腰间的竹笛,横在唇边,吹出一串萧索的笛声。

冷冷的月色下,我在吹笛,不远处是晴明,他竖起手指在唇间示意源博雅安静。

笛声像是漫出的水,流淌在山中,凄凄的秋虫鸣叫和风吹过树林的声音混杂在笛声里,晴明在这样的夜色中,像月光一样冷清。


一曲终了,我听到他一人的掌声响在寂静的夜里。


“您终于愿意出来了么?”晴明笑着问。


我把笛子收好,从阴影里走到他面前。

我很清楚的看到,他看到我的一瞬间瞳孔的光很漂亮。

我的长相,在大天狗中也算好的,一般妖怪见到我露出这样的目光我都会生气,但是晴明觉得我好看,我不生气。


晴明比我矮一些,我半垂下头,拉住他的手,把他的右手放在了我的头顶。

“我想要成为你的式神。”


我本来没有这个打算,但是,当我走到他的面前直视他的眼睛,我清楚得明白了,我希望他属于我,我也属于他。


源博雅嗤笑一声想要拦住晴明:“这样来历不明动机不纯,还暗地里跟了我们一路的可以妖怪,晴明不会收的。”


我不理他,把晴明的手从头顶移到了额前,我感觉到他的手掌触碰到了我的眼睛,我的睫毛扫过他的指节。

我就这样看着他,等着他回答了。


过了仿佛一个世纪那么久,我听到他说,好。


五芒星之印浮现在我身侧,我扣住晴明另一只手,属于大天狗的印记一闪而过,然后和五芒星隐没在我的身体里。

我感觉到了束缚,我知道,从今天开始,我不再是一只自由飞翔在黑夜的大天狗,我与晴明有了不可斩断的联系,我属于晴明。


源博雅冷着脸跟晴明说些什么,我都没有注意听。

我展开翅膀,在晴明微微诧异的目光中把他拢入羽翼下。


墨黑的羽毛飘落在他雪白的头发上,大妖怪与阴阳师签订契约,双方是平等的,甚至阴阳师还要讨好大妖怪,但我却单膝跪地,在晴明面前卑微垂首:“初次见面,请多关照。我的……主人。”


评论 ( 4 )
热度 ( 27 )

© 怕苏尔长生 | Powered by LOFTER